10月17日終於盼到一個好天氣, 要去把上週被風雨中斷的七星山主峰與東峰完成, 但今天取道小油坑為起點,目標就是七星山主峰與東峰, 且一定要到上週由冷水坑上來之折返點.

我也辦到了, 可是, 天下那有完美的事, 就在我到達上週折返點後, 折返往東峰時, Garmin 60CS 沒電了 ! 結果後半截GPS足跡就沒記錄到, 反正, 跟上週的後半段GPS足跡差不多.



皇家客運的車子, 有點舊, 但是位子大,台北車站公園路到小油坑車資70元, 可刷悠遊卡, 因計程計費, 上車刷一次, 下車還要再刷一次, 要是下車沒刷, 聽說會被鎖卡, 我沒試, 你要不要試試看 ?


 



今天是搭皇家客運於台北車站公園路到小油坑, 約一小時一班, 假日第一班七點發車, 我就搭第一班


 



小油坑站, 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當然我有刷卡才下車


 



由下車處往北望, 最高點應該是小觀音山


 



由下車處往西望, 應該是大屯山系, 低處平原是竹子湖


 



竹子湖解說牌


 



山區人車分道路線圖


 



小油坑箭竹林步道區


 



小油坑解說牌


 



往七星主峰中


 



半途中回首來時路


 



轉眼已到海拔1000m


 



步道階梯中的蚯蚓


 



主峰再轉個彎就到了, Yeh !


 



植物告示牌


 



七星主峰就要到了


 



主峰上"足印草山, 體驗自然" 拓碑, "體"字


 



主峰上一等衛星控制點


 



嘿! 有圖有真象, 七星主峰自拍, 天氣好, 主峰及東峰滿滿都是人, 連想找個地方坐下吃早餐都不容易.


 



七星主峰東望七星東峰


 



七星東峰高度標示


 



七星東峰上"足印草山, 體驗自然" 拓碑, "山"字


 



七星東峰三角點


 



七星東峰上啃我的早餐時, 看到籃尾蜥蝪出來曬太陽


 



就是這裡, 上週我被風雨吹到無法站立, 直接下山, 今天來此, 風還是很大, 可是, 天氣晴朗, 旁邊就可看到山腰下的夢幻湖, 我拍了Video, 忘了拍夢幻湖照片,原來我上週還差500m到東峰, 還好當時沒有硬著頭皮衝上去 :) 我還以為不到100m


 



由東峰及主峰中央的步道下苗圃, 半路上停在步道的蝴蝶


 



陽光由樹梢間灑落, 好棒!


 



下到陽明山遊客中心, 回首拍七星主峰及東峰


 


GPS 記錄:



平面圖


 



立體圖


 



足跡落差圖, 加上沒電後的2.5KM, 今天早上走約6KM, 2.5km後有三個高點, 第一個是主峰, 第二個是東峰, 第三個是到上週折返點後再度到東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寬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