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 第一次女兒被我一早叫醒, 跟我一起爬山, 尋找拍攝 "足印草山, 體驗自然" 拓碑中僅剩下最後的 "草" 字, 目標竹篙山, 九月由風櫃嘴經頂山/石梯嶺到擎天崗時, 因天氣較差, 加上當時老實說對"足印草山, 體驗自然" 拓碑瞭解有限, 就錯過了竹篙山, 今天算是來補這失落的一段, 還有夢幻湖, 早上天氣熱到一個爆掉,冬天不是到了嗎 ? 比較我前幾次登山, 今天真是熱, 加上一連串的選路錯誤, 也使行程有些許耽擱, 中午抵達擎天崗, 考慮時間及第一次帶女兒爬山, 最後取消夢幻湖行程

 


搭小19抵達內寮, 就在平菁街93巷100號門前

 


平菁街93巷100號巷口

 


平菁街93巷100號邊登山口, 錯誤的第一步, 回來再查, 應該從平菁街43巷登山才對(錯誤1)

 


進來路況馬上改變

 


不一下子, 就看到溪谷

 


溪谷對面

 


竹竹小心翼翼通過溪谷

 


通過溪谷後發現走錯了, 回頭延溪流西側前進, 陽光由樹梢灑落

 


唉, 今天是怎麼搞的, 一路又越走路跡越糢糊, 安全起見, 再折返下來

 


就是這裡, 取左, 不通, 只好取右延溪流東岸前行(錯誤2)

 


竹竹再次跨越溪谷

 


東岸的陽光依照燦爛 ~~~ 廢話 !

 


延東岸上至陵線有一界碑, 刻"陽明山農場"

 


往北續行見一分岔路, 取右續行.......人客阿 ! 我 ~~ 我 ~~~~, 又選錯路了, 使路線一直偏竹篙山東側(錯誤3)

 


選錯歸選錯, 路旁有清澈溪流, 趕緊去享受山泉的清涼

 


溪水囋, 另外, 終於不用自拍, 以前獨自爬山,每次自拍, 我的表情都很怪

 


臥倒的樹下的植物

 


自知道路線偏東起,本以為只好一路到石梯嶺再轉回往竹篙山, 半路看到這路標, 好像有捷徑, 取左, 越過小小溪流續行

 


路跡還算明顯

 


偶有較陡陂道

 


幾個之字陂後, 視野突然開擴, 進入整片芒草區, 北望遠眺擎天崗/太陽谷方向

 


再一張已經可看到一堆人

 


往西照七星山

 


嘿, 不用自拍, 可是, 竹竹又不想被照, 那老爸就充當一下麻豆

 


我永遠搞不清楚蚱蜢和蟋蟀.

 


竹篙山就在前方

 


竹篙山上"足印草山,體驗自然"拓碑的"草"字, Yeh, Yeh, 我已完成八個字在各山頭, 沒真去拓字, 但是,
是自己拍好玩而已

 


再望擎天崗方向

 


竹篙山沿途芒花

 


再一張

 


下竹篙山下往擎天崗路邊告示牌

 


雲霧由東北方逐漸吹過來了

 


不自拍了, 但自拍影子搞怪一下

 


耶 ! 竹竹終於願意讓我拍一張, 可是, 表情就 ......

 


擎天崗前拍完, 啃完飯團, 搭小15打道回府

 

 

GPS 紀錄 :

 


平面圖, 剛從內寮小19站後方平菁街93巷100號邊出發就是錯誤的第一步, 使路線一路偏東

 


立體圖

 


落差圖, 女兒第一次跟我走, 就讓她爬高350m, 難怪她說她快要虛脫了, 真難為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寬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