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 又是個好天氣, 一直都在台北北區爬山, 今天想試試別的地方, 土庫岳有個一等三角點, 就選他吧


 



一早搭212到舊庄, 舊庄公車總站


 



順著舊庄路二段前進, 也可搭小5公車進來舊庄路二段


 



更寮古道導覽就在路盡頭轉角處, 可是, 登山口呢 ?


 



是114巷嗎? 錯 ! 我走上去, 有一位"瑪利亞"說是旁邊那一條


 



是118巷嗎? 錯 ! 我走進去, 是個住家, 沒路 阿到底登山口在那裡啦


 



結果, 是在雜貨店邊的122巷


 



一轉入巷子左轉就看到登山口, 旁邊住家的狗, 很努力的叫著


 



開始走了, 可是, 沒啥人在走勒 !


 



陽光由前方照下來, 非常漂亮


 



上石階往後可以看到南港隧道口, 警察杯杯正駛離"茶桌區"


 



山坡上的花花草草


 



一巨石崩塌於步道上, 聽說這裡是台北市土石流警戒區


 



才走0.5K就有些熱了


 



轉角的電線干


 



沿途很多蝴蝶解說牌


 



0.7K, 已經把背心脫了, 很熱耶


 



半山腰的櫻花


 



接到九重宮, 可是由GPS我好像錯過路口, 想由此上階梯, 衝出來一隻惡犬, 不想惹麻煩, 快閃,  折返, 沿剛接產業道路處左轉階梯上


 



順著石階再上, 終於又看到指示牌路口說有"椿萱休閒農場"


 



這石階較古老的感覺


 



上石階較平緩處, 看到2008大台北登山健行節的"美"字拓碑


 



回去再查查, 搞不好又引發我的童心去走完這一系列的拓碑


 



打印台


 



亭台旁的蜘蛛


 



打印圖樣


 



經過椿萱農場, 才又有古道指標, 可是農場好像沒人在管理


 



橋邊有生態展示區


 



路旁的蕨類, 查網路好像是金狗毛蕨


 



真的有像金狗毛


 



續行, 前方有涼亭


 



才走1.5K


 



指示牌沒有指示穿過涼亭後方的泥土路是往那 探一下


 



有蝴蝶


 



還有野生松鼠有兩隻, 我就靜靜的站在原地看著他們, 或許因為我老爸以前養過一隻好乖, 好可愛的松鼠, 使我對松鼠蠻有好感, 可是突然涼亭處傳來有人聲及音樂聲, 兩隻松鼠立即"抱頭鼠竄",  哎 ! 我喜歡登山, 享受自然的景象及自然的聲音, 可是, 為何有人登山喜歡放音樂呢 ?  各人習慣不同吧 !


 



再往前,路旁有警示


 



電塔高聳, 折返, 今天目標是土庫岳三角點, 下次再來探這條路, 再經過涼亭, 果然有兩位登山客在休息, 音樂聲依然


 



往土庫岳又經過另一電塔


 



轉入深坑的步道


 



轉右上土庫岳


 



土庫岳到了


 



一等衛星控制點


 



一等衛星控制點前自拍


 



涼亭前還有一個三等三角點


 



編號1134


 



土庫岳望高寮簡介


 



涼亭前的櫻花


 



櫻花近拍


 



在涼亭休息及吃早餐後想找路徑通土庫尖, 尋求一圈, 失敗, 剛好有一蝴蝶停下展翅拍完就下土庫岳


 



順石階下, 本想就1K就回到舊庄路, 好像有些太早, 石階旁出現岔路往綾線及三層崎山就給他走走看吧, 就在我拍照完要進入前, 有另一看似老手的登山客路過, 用一付"不會吧"的眼神看著我可是, 我就給它走進入了


 



一剛開始, 路徑還算清楚, 也有登山布條指引


 



接著有些上下, 可是路徑有較不明顯


 



有布條就繼續走


 



幾個上下後, 看到市335 精幹點 基石, 旁邊有人掛排說這是 土庫岳東峰


 



沿綾線走一段又下到一個鞍部, 前方都是野生巫婆芋往前走, 居然看到一些人工廢棄物, 如碎玻璃, 更誇張還有一個幾乎爛到不成型的床墊. 其實, 心中有些毛毛, 可是, 回頭又已很遠, 在走下去吧


 



又爬上另一段綾線, 看到 "東山人" 的指引. 耶 !  這是 "登山樂" 的東山人留的嗎 ? 


 



續行, 沿途路徑時好時壞, 有些地方有明顯看到這兩天應該有人走過, 並砍掉路旁植物的痕跡, 可是, 也有部分路跡就是很不清楚, 還好是冬天, 我也穿長袖及長褲, 要不然, 真怕有不明昆蟲攻擊


 



此時我應該是在石碇隧道上方, 最後還不慎闖入一整片廢棄墓園, 阿彌陀佛!  連忙道歉後, 借路離開


 



由GPS看到右方有產業道路, 向右切, 陡下, 看到人工竹林,   Yeh


 



過竹林看到廢棄茶園 ?? 也許還有人在種, 可是, 看到茶樹好多都枯乾了


 



出茶園接產業道路


 



路旁電線幹是 "新興幹38", 石碇某產業道路


 



往山下走就對了


 



遠處朦朧的山景


 



路旁的承恩精舍


 



走著走著就到 "新興幹14"


 



開始出現一些建築物


 



路旁反光鏡自拍


 



看到國道五號了


 



石碇高中


 



路旁招牌 " 剃頭店"


 



912公車剛好到, 拍完上車到市府捷運站換車, 結束今天行程


 


 


GPS資料



平面圖


 



立體圖


 



落差圖, 開頭的-25m一定是GPS秀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寬伯 的頭像
    阿寬伯

    阿寬伯 enjoy 知天命

    阿寬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