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正在思考今天要如何為即將到來的環島單車行準備.


 


一早, 推開門, 發現門前昨晚才剛種好的小花圃竟然整個頃倒, 心中正在嘀咕說那個不長眼的路人竟然將花弄倒, 也不收好, 老婆也出來看了一看, 就說會不會是送報生不小心弄倒, 自認倒楣, 就把花檢起來, 再種一次, 老婆也發現地上有一些玻璃碎片, 沒多想, 就順便收拾一下, 就在這時剛好抬頭一望, 發現門外兩盞照明燈都破了, 心中頓時有些不爽


 


調出門前監視錄影, 早上 6:01 有一瘦小嫌疑人, 居然, 大力搖動燈具, 扯不下來, 拿了鈍器, 敲破照明燈玻璃, 取走燈具內的省電燈泡, 敲完門右側照明燈, 再敲左側照明燈, 還在過程中差點跌倒(看監視畫面, 我因這笨賊的笨拙差點跌倒的動作笑出來), 當場就將影像存檔, 找警局報案.


 


警局煞有介事, 請了鑑識組到家, 將燈具拆回去採指紋, 也作了筆錄, 波麗士大人和我都感覺不可思議, 嫌疑犯大費周張, 光天化日在監視錄影機前敲破燈具, 只為兩個省電燈泡, 因有位波麗士大人對嫌疑人有印象, 小隊長就說應該很快就可破案.


 


果然, 下午, 兩點多, 就捉到嫌犯, 四點多就要我去指認, 並作二次筆錄, 七點多, 贓物(兩個省電燈泡)追回讓我領回, 八點送法院給檢察官, 十點多鑑識組燈具送回(可是我的燈具還是破的), 我這一天就這樣來來回回警局好幾趟, 結果, 啥事都沒作雖然只是小小的損失, 但是, 有些事就是要防微杜漸, 雖然是個笨賊上門, 姑息不報的話, 攪不好下次他就登堂入室


 


還是要為我們的人民褓姆波麗士大人, 在不到六個小時內就捉到嫌疑犯, 一件竊盜毀損案, 十二小時內就破案, 給他拍拍手, 放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寬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