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大晴天, 皇帝殿西峰是我兩年前啟動我爬山活動的第一次, 最後, 只到登山口就折返, 但是, 當時的慘狀, 也讓我記憶深刻, 加上皇帝殿是北部三大有名岩場登山, 筆架山連峰去年我已爬過(20100306-貓空圓山-二格山(石尖山)-筆架山-炙子頭山), 今天就把皇帝殿連稜由東北峰的石霸尖連走小霸尖, 東西峰一次走完


 



原先打算順便順路把后厝山(蚯蚓坑山)也一起走, 可是, 最後沒有, 後述;  搭1076在永定國小下車, 在候車亭把早餐的三明治解決


 



順106往前走到岔路, 好像也可以由此上, 可是GPS要我直走


 



路口步道看版也是說要沿106走


 



好吧, 可是, 走過頭了, 吧庫回來


 



應該在大溪墘往上, 那我提早一站下車了


 



往上走經過兩戶民宅, 再穿過天鳳宮(蚯蚓坑14-1號)前庭, 有隻狗在睡覺享受日光浴, 我輕輕得走過去, 看來沒擾狗清夢, 安全閃過


 



旁邊路徑


 



一轉入, 這就有像登山步道


 



順小溪流左側走, 進入更小山徑


 



蠻荒涼的


 



大自然以慢慢的方式, 攻城略地


 



路徑已幾乎不見


 



越往內走越是如此


 



雖然, 大晴天, 這裡確很潮濕, 心中有些不祥感覺


 



偶爾要跨過乾溪, 石頭上青苔很滑


 



阿現在是怎樣, 要鑽嗎 ?


 



鑽啦, 還好又看到布條


 



這裡也有


 



跨過倒木


 



完了, 完全不見路徑


 



往左望, 沒路, 旁邊是整排兩層樓高的石璧


 



右側也無路可走, 收起相機, 戴上手套, 直接切上石壁缺口


 



上來好像又接回稍可辨識的路徑, Yes !


 



可是, 沒多久的好光景, 我又撞牆啦, 雖然布條引導我往右, 可是GPS顯示, 我已偏離原預計走的蚯蚓坑山步道, 奇怪勒, 而且是越偏越往西, 可是, 我是有跟著布條走阿, 為啥會偏離呢 ?


 



望東側, 沒路徑, 不管啦, 衝了, 看能不能接回往蚯蚓坑山, 可是, 往前數十公尺, 發現, 地面都是很鬆軟的樹葉, 更慘的是一邊是石璧, 一邊是約50-60度的軟枯葉斜坡, 越走越不踏實, 回頭是岸阿


 


回頭後, 乖乖依布條指示方向走, 突然發現鞋帶鬆了, 要梆鞋帶時, 嚇然發現右小腿有隻螞蝗我~~ 我~~ 驚嚇之餘, 我是無法像其他山友還拍照留念, 趕緊用手指彈了它兩下, 它也就識趣的脫離. 此路徑潮濕, 我一開始就有不祥預感, 我與螞蝗的初體驗, 就發生在今天迷路的路上, 真是 oooxxx...


 



上到一個小鞍部, 看GPS, 我已由蚯蚓坑山偏西到小霸尖的方向


 



指標


 



再上


 



有繩索輔助


 



由草叢間登上小霸尖


 



這指示牌感覺都好久了


 



雲山岳, 這個登山者標誌好像他的足跡到處都有


 



休息一下, 這才有機會拍我被螞蝗咬的痕跡, 既然已偏西到了小霸尖, 就取消原計劃的蚯蚓坑山, 但是, 東北峰的石霸尖還是要去一下的啦


 



順稜線往東到石霸尖 (註一)


 



H537m


 



我應該從這裡上來的, 可是走偏了


 



往山下望, 那應該是永定國小


 



往東望鳥嘴山


 



原路折返


 



過小霸尖後, 遇到一對夫婦向我問路, 人客阿, 我才剛剛迷路勒, 再走一段到往蝙蝠洞岔路口, 見這指示牌, 我應該不屬"一般遊客"


 



續行


 



看到東峰頂了


 



到東峰


 



我想爬上去


 



有繩子可以啦


 



採半蹲姿勢拉繩到一半, 風好大


 



往南拍


 



往東拍


 



往北拍


 



自拍


 



繼續剩下一半的東峰岩稜


 



看不出來高度


 



往西拍


 



玉京山方向, 不取


 



下東峰岩稜


 



開始一連串的下坡


 



看到第一個路旁木樁指標


 



這裡有岔路可下切停車場, 續行稜線


 



皇帝殿岩稜


 



驚險的自然石洞


 



岩稜


 



垂直下降, 往下拍


 



由底部往上拍


 



我當然是用最安全的方式下來的


 



又有岔路往停車場


 



天王廟 ???


 



本來聽說有旗幟, 可是我到高點, 啥都沒看到


 



下來有一休息區


 



又一岔路口


 



續行


 



再過一岩稜


 



另一岩稜, 見一位老兄就穿藍白拖鞋, 一樣健步如飛


 



遠眺國五


 



續行, 見一平坦休息區, 休息吃午餐


 



我的午餐


 



休息半小時連午餐後, 續行往西峰


 



又過一岩稜


 



很不美觀的輔助裝置, 但是, 安全到底最重要


 



再拍國五方向的山景


 



下石梯


 



路旁的華八仙


 



由此前進


 



下不繡鋼繩梯


 



再上, 見西峰, 蠻陽春的一個紅漆鐵版, 上頭寫西峰


 



西峰前岩稜續行


 



再拍山景


 



下好幾個梯後到此我就認得了, 兩年前我由西峰步道口走到這, 就已受不了撤退了


 



土路結束, 接階梯下


 



接下來的路我走過


 



長長的階梯下


 



湳窟步道


 



就是一直下樓梯


 



看到涼亭就快到步道口


 



步道口到了


 



兩年前, 就是這裡, 啟動了我這兩年的登山活動


 



石獅, 依然在此守護


 



守護每位登山客


 



步道圖


 



這~~~~~~~, 這電線桿的編碼真是........可是, 我發現106乙上好多一樣的, 真是~~


 



出牌樓, 在石碇搭666接木柵捷運回家


 


 


GPS資料 :



路線圖


 



平面圖


 



立體圖


 



落差圖, 全部里程6.8公里


 


<註一>  回來幾天後由新聞得知有位82歲登山客於3月25日登皇帝殿, 於石霸尖附近失蹤, 一直到5月8日才尋獲, 也就是說我登石霸尖時還未尋穫 登山真的要很小心, 不要勉強, 安全第一, 新聞聯接如下 :


民搜又建功 墜山46天 3天尋獲


尋獲失蹤翁遺體 家屬批警消


搜救不力?老翁墜山46天 家屬自救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寬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