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6, 凌晨, 不到一點, 我已經躺不住了, 出來山莊外, 在369山莊前一片雲海, 沒有腳架, 勉強在山莊前木樁上拍了一張, 月光也由黑森林端灑落, 找不到地方固定相機, 就沒有拍月亮

好美好美的天空, 要不是我們就要出發往主峰, 我真的好希望有個腳架, 好好地架起相機, 曝個星軌

 

 

夥伴們陸陸續續起床著裝, 簡單早餐後, 01:45 離開369山莊, 開始摸黑往主峰方向前進, 在往黑森林前的之字路上, 已經看到雪山主峰頂上的雲層越來越厚, 心中一則以憂, 憂說會不會下雨, 一則以喜, 是確定不會被曬到受不了. 之字型的路上佈滿大大小小的石塊, 讓黑暗中行走的我們更是步步為營, 一路黑暗中向前行, 我發現我開始落後隊伍, 雖然每次在前面的休息完跟上, 但是, 頭開始有些不舒服, 終於領隊告訴我們就要進入圈谷, 也就是要進入最後痛苦的一公里.

 

進入圈谷, 我開始真的只能一步一步慢慢走, 感覺呼吸到的氧氣不足以供應需要, 陸陸續續又有兩位與我有相同症狀, 押隊的大貓說, 我們可能是有高山反應, 要我們慢慢走, 深呼吸, 大貓也問我們要不要回撤? 我當然不願意, 我努力地調整呼吸, 一步一步地走, 我手上握著GPS, 看著等高線圖, 我相信我一定會走到聖稜線的邊緣. 最後的700公尺, 花了約70分鐘才走完, 看到前方隊友時, 我好感動, 領隊灰狼趕快送上熱薑湯, 這一刻, 雖然山上的溫度只有兩度, 我的心確是沸騰的.

 

 

05:40, 我們走到了10.9K的雪山主峰頂, 此時天空開始微亮, 但是雲霧讓我們無緣見日出的大景

 

 

台灣的第二高峰, 次高山-雪山 (H3886m)

 

 

各位夥伴, 我們辦到了, 這一天, 我們一起登上次高山

 

 

撫摸著這塊巨石, 我心中真的是很興奮, 完全忘記幾十分鐘前, 我還在痛苦的掙扎往上爬

 

 

H3886公尺

 

 

走到巨石堆後方, 看到這個三角點

 

 

跟過去見過的一等三角點胖很多

 

 

後面的0K,  問過押隊的大貓, 他說這正是聖稜線的起點

 

 

我的天啊, 我碰到聖稜線了, 我踩在聖稜線的邊緣了, 我有個衝動想要跪下來, 心中的悸動久久無法平息, 雖然老天今天為聖稜線披上薄紗, 無法一窺全貌, 但是, 我已經很感激了, 我已經踩到聖稜線的邊緣

  

 

因山上太冷, 拍完照, 趕緊下山頭, 較亮的天讓我們得以見到更多剛剛上來時沒看到的景致

 

 

一路下圈谷進黑森林到黑森林露營區旁休息, 這才開始有空拍拍黑森林

  

 

凌晨黑暗中走過的黑森林, 完全沒印象, 真的是很神祕的森林, 回程要不是有人帶, 很難找到路, 整個黑森林路段長達兩公里

 

 

杉木林直衝天際, 壤人讚嘆大自然的力量

 

 

經過巨大的石曝, 請隊友幫我拍一張

 

 

這麼多的巨石, 竟然就這樣羅列在山上, 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回到369山莊約八點, 吃個老鷹煮的麵, 補充體力, 休息到九點半, 啟程下山

 

 

沿途有好多盛開的花, 這應該是高山杜鵑吧 ? (就是森氏杜鵑, 感謝大貓指教)

 

 

今天已經走了7.6K, 還有7.1K等我們, 總共, 今天要走14.7公里, 昏倒

 

 

過路標六公里

 

 

這含苞待放的不知是不是玉山杜鵑 ? (是紅毛杜鵑, 感謝大貓指教)

 

 

過五公里的東峰叉路口, 有坐下來休息, 但是沒有人會想在上一次東峰, 也遇到老鷹已經整理好炊事雜物, 追上我們了, 兔子提供了一個香蕉色的笑話後續行

 

 

續行回望東峰

 

 

這是杉木的毯果嗎 ?

 

 

一撮一撮很特殊

 

 

又見杜鵑

 

 

有些在步道下方拍不到近照

 

 

過4.5K還有

 

 

看到哭坡了

 

 

轉入哭坡, 大家一定是走昏頭了, 還走到一半, 以為我們走錯路

 

 

哭坡告示牌

 

 

下哭坡, 這個哭坡不哭的告示牌真的是經典, 大家在觀景台又休息一次, 依慣例, 兔子在提供笑話一則

 

休息完哭坡就是七卡山莊前的連續之字形下坡, 搞到大家快要軟腿, 七卡山莊再大休息一次, 就直攻登山口

看到這個水池, 代表我們完成了這趟雪山主東峰之旅, 這是我第一次的高山之旅, 雖然之前有走過石門山, 合歡山主峰, 東峰, 但是, 感覺爬合歡山時好像是高山版的郊山, 這一次的雪山主東風, 才真的是走入高山, 也更要感謝老天爺, 行程出發前一兩天的大雨, 讓我有些擔心天氣, 而行程中的兩天, 完全沒太陽也沒下雨, 讓我們有個非常舒適的天候走完全程, 謝謝老天爺體諒我初次登高山, 給了我一個100分的天氣, 雖然, 沒法拍到很美的大景, 但是, 最重要的眼睛有看到, 加上心裡真的是有感動到

 

跟我的預期一樣, 跟登山團的行程就是一直爬山~~爬山~~爬山~~~~, 稍微拍幾張照片, 就落隊, 應該還是要找攝影同好的團, 不知會不會比較有安排讓大家有時間拍照; 還有這一次最後由雪山圈谷登主峰前一公里的氣一直呼不順, 是因為空氣含氧量70%造成的, 還是高山症狀 ? 可是我登頂後, 也沒有不適的感覺, 我知道同行夥伴有人吃紅景天, 也有人吃威爾剛來預防高山症狀, 我也不知以後要如何防止, 還是我走慢一點就好嗎 ? 還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在369山莊沒睡好呢 ?

 

對高山, 我還有太多要學習, 敬畏她, 更高興的是, 我拜訪過他, 我相信我還會再來.

 

 

 

 

I believe I can fly R. Kelly

 

I used to think that I could not go wrong

And life was nothing but that an awful song

But now I know the meaning of true love

I'm 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do it

If I just believe it, there's nothing to it *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I think about it every night and day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

I believe I can soar

I see me running through that open door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fly

Oh I believe I can fly

See I was on the verge of breaking down

Sometimes inside us, it can seem so long

There are miracles in life I must achieve

But first I know it starts inside of me

Could I believe in it?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be it

If I just believe it, there's nothing to it (*)

 

 

我相信我能飛 R.凱利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犯錯

人生不過是一首可怕的歌

如今,我懂得了真愛的意義

我倚靠著永恆的臂膀

只要我明白,我就會去做

只要我相信,什麼都不成問題

我相信我能飛

我相信我能觸摸到天空

我日思夜想

想要展翅遠走高飛

我相信我能飛

我看見自己穿過那扇敞開的門

我相信我能飛

我相信我能飛

噢,我相信我能飛

我曾瀕臨崩潰邊緣

有時候在你我心裡,

它蘊藏許久 生命中有我必須完成的奇蹟

但首先我得從心裡開始做起

我該相信它嗎?

只要我明白,我就做得到

只要我相信,什麼都不成問題

 

 

 

 

GPS資料 :

 

路線圖

 

 

平面圖

 

 

立體圖

 

 

落差圖, 總里程14公里

 

 

兩日合計落差圖, 加上剛進登山口少紀錄的0.7K, 總里程約21公里, ㄟ? 里程木樁在雪山頂不是10.9K, 來回不是應該是21.8K嗎 ? 還是GPS前面少紀錄的不只是0.7K ?

 

 

**延伸閱讀**

20120505-06-當我踩到聖稜線的邊緣(雪山主峰/東峰行 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寬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